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关于雾霾看法和建议:让车辆限行继续到底,深入人心!!  

2015-12-23 06:38:29|  分类: 社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雾霾成为当前最为热门的问题,因为雾霾北京中小学校停课,企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实行车辆限行。从实际效果来看,车辆限行效果明显,入冬以来的两次红色预警通过车辆的限行雾霾程度均明显下降,今晨红色预警结束,车辆限行放开,本人外出晨练,出楼门,感觉雾霾更深,远超过预警期间的水平;出小区门口刚走不远,感觉呼吸困难,被迫回到家中。
两次的雾霾显示出人民政府极大“人性化”关心爱护下一代,关系民众;仔细分析一下,我们当前真的因为雾霾大家可以弹性工作吗?或者可以不出门工作吗?看看我们的口袋、房贷,我们居民有多少可以如果持续一个月不工作。看看我们的孩子放假我们多少孩子又被迫跟谁父母去上班呼吸更多的雾霾,至少孩子上学在家庭的周边,但是上班的路途基本在1小时以上,上班和上学那个更可以减少孩子的雾霾吸收。面对雾霾我们不是停滞工作,让孩子“在家自学”,这事以一种明显的鸵鸟政策,这事所做唯一有点部分正确的措施限行。
中国北方大城市的雾霾有来着周边工业城市的飘逸过来,更有日本核电站关闭后改为燃煤发电的大颗粒固体颗粒和小分子污染排放的结果,也包括美国高消耗的带来的环境境污染的积累,本地城市城市车辆和取暖供热的贡献实质更为显著,当前姑且不然各类经营性车辆和公共交通质量,看看我们的小区周边,上下班事时间之间的各主要干道路面,所有各条道路两旁尽是车辆,我们的北京城简直称得上全球最大的超级停车场。大量汽车出行,污染物的排放自然可以想象,可以感受。从实践的红色预警限行后的效果可以看出,个人单车出行对我们雾霾的贡献值得考虑。
为了我们的生活、生存和我们生命的得以维持,我们应该将限行进行更加彻底,出现预警可以即刻实行单双号,黄色预警和更高级别的预警限行全部私家单车和公务车辆的出行,市长、部长出行也必须公交地铁和出租车出行。减少车辆的出行,官民同行,同时降低我们我们的室内温度,确保排放减少。
当然,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将能、节水、环保措施,提升人们的根本的环保意识。试看我们的大厦白天的灯火通明、社区公共楼道的照明灯具从安装到燃尽始终长明,北京的声控、光控开关的合格率有多少?!地方市场的声光控的合格率有更不讲啦?!我们的水龙头有多少的跑冒滴漏、我们国家的燃油、燃煤质量的环保要求是否达到标准。我们的粮食、食物又有多少的浪费,这些日常的点点滴滴才是我们的雾霾的根本原因;更为中严重的是我们的富豪王健林”英伦10多亿元的豪宅,不敢吐露姓名的澳洲数亿元的豪宅,我们姑且不考虑他(她)们的财富的来路是否正当,但是他(她)们行为对我们的社会消费行为产生这样的影响,他们才是雾霾产生的最更笨原因。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要形成的让限行更加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我理念,消除我们的等级地位,官民同行,总理提篮买菜、主席通百姓一同就餐,“富豪的生活”要消除奢靡之风;通过有效的科技进步,减少工业污染物的排放,加速氢能源的开发利用,我们的雾霾才会根本消失。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