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国家林业局:2020年我国天然林保护目标确定  

2015-12-09 10:00:14|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月2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在全国天保办主任工作会上提出,到2020年天然林保护应达到以下目标:全面完成天保工程二期目标,科学实现天然林保护在全国的全覆盖,基本建成比较完备的天然林保护制度体系。
张永利要求,实现上述目标需要努力完成六项任务:
一是按照“三步走”的工作部署,有序停止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从去年开始,龙江森工和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停止了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今年停止了吉林森工、长白山森工和内蒙古大兴安岭森工集团以及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100个国有林场和京津冀地区的天然林商业性采伐。2016年要停止全国所有国有林场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从2017年开始,通过协议,逐步停止全国集体所有的天然林的商业性采伐。
二是建立健全天然林管护体系,把全国所有的天然林都保护起来。在天保工程区内,要建立更加高效完备的管护体系,实现管护队伍专业化、管护手段现代化、管护设施标准化。在扩大后的天然林保护区域,要充分借鉴天保工程区取得的经验,管护模式要因地制宜,专业管护与群众管护相结合,建立管护机构和队伍,把管护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实现管护全覆盖。
三是加强森林培育,不断提升天然林生态功能。要全面完成天保工程二期确定的各项任务;要加强公益林建设任务的落实,争取基本建设资金足额到位,加强对森林抚育的监管,以及对森林改培工作的绩效考评。对于新纳入的天然林保护区域,要按照“保护优先、自然修复为主”的原则,加大封山育林力度。同时,要在遵循天然林形成规律的前提下,按照“宜抚则抚、宜改则改、宜补则补”的原则,人工促进与自然修复相结合,尽快提升天然林质量和生态功能。
四是加强管护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天然林保护的现代化水平。要按照布局合理、设施完善、设备配套的原则,科学规划管护站点建设,建成一批高水平的管护站点。要加强高科技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装备和应用。同时,要结合现有投资渠道,加大巡山护林道路和防火应急通道建设,加大对病虫害防治等基础设施的投入。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