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江苏新船订单量锐减超过八成,手持订单量缩水超10%。  

2015-07-18 16:04:26|  分类: 物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新网南京7月16日电  (记者 朱晓颖)受累于全球低迷航运业绩,中国造船行情不甚乐观。16日,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今年上半年江苏造船“成绩单”,其中显示,造船大省江苏新船订单量锐减超过八成,手持订单量缩水超10%。

  这与中国整体船市走向相吻合。据中国工信部数据,今年上半年,造船三大指标中,体现眼下、将来“有无饭吃”的指标“手持订单”、“新接订单”都在下滑,缩水比例分别为9.2%、72.6%。江苏形势更为严峻,萎缩比例分别为10.4%、86.8%。

  这无疑与全球宏观航运经济衰弱有关。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教授陶永宏说,作为经济的晴雨表和国际贸易先行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综合指数(BDI)在过去5年中持续走低,今年2月底“抄底”509点,创30年新低。“即便目前稍稍回弹至800多点,但相较指数最高时的11793点,跌去超90%。”

  在陶永宏看来,江苏造船数据衰退程度大于全国,是因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造船新接订单,特别是散货船订单“降得厉害”,而散货船正是江苏的主要订单来源。

  业界专家们还认为,油价下降、海洋工程开采平台租金下降,部分海工平台甚至将租运费解除,这些因素都导致对中国造船需求大幅减少。由于外需严重不足,订单何时回暖尚无日程表。

  陶永宏说,综合各方因素来看,航运价格指数短期内仍将地位徘徊;今年乃至明年内,江苏乃至中国造船行情大幅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

  中国是世界造船产能大国,江苏是中国第一造船大省。今年1月~6月,该省造船完工量、新承订单量、手持订单量分别为846.3万载重吨、193.3万载重吨、6095.1万载重吨,绝大多数均为出口船舶。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