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一周全球货币与证券市场分析:人民币锁定美元,全球资金重返中国,推高中国股市!(至7月23日)  

2015-07-25 21:08:37|  分类: 宏观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货币价值(利率与汇率)

 

利率方面;723日,较上周同日,国内银行间人民币拆借利率不同期限的利率涨跌互现,2周、1月期限的拆借利率利率下滑;其余期限的拆借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隔夜利率上涨相对明显,但是涨幅较出现回落。利率整体提升反映货币货币需求的增加;供求相对紧张,更多资金重返股市。

对外价值,受国内利率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人民币的对外升值。723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对11种货币呈现升值为主的态势,升值幅度算术平均值为0.18%。其中,6种主要货币来看,对美元基本稳定,其他货币呈现上涨;总体算术平均值为升值0.27%,对加元升值较为明显,达到0.90%6种主要货币来看,较上月对美元有所贬值,对其他货币均呈现升值,对澳元和加元升值较为明显,分别升值4.46%5.00%;较上年、前年和三年前升值明显,总体升值幅度的算术平均值分别为11.32%13.36%18.93%,除对美元和英镑相对稳定,其余货币均呈现10%以上的升值幅度,给中国对这些国家的贸易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

国际市场,美元综合指数为97.420,较上周同日升值0.30%;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保持稳定,内外市场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保持稳定不变;人民币--美元的综合体之间的汇率保持的相对稳定。美元对其余主要货币涨跌互现,总体算术平均值为升值0.08%,对欧元和日元呈现贬值,分别为1.08%0.24%,美元对欧元的贬值较为明显,带来国际市场间接套汇人民币、美元、欧元套汇空间。人民币对世界主要货币应当采取市场化的汇率制度,便利的维持国内的经济稳定,实际上2015319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固定汇率制度不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是导致本次股灾的重要的诱因。面对纷纷复杂的国际环境,央行继续采取对美元的固定汇率制度不利与中国经济的健康。

货币价值股市也产生明显的影响,本周中国股市再度明显上涨,成为全球主要股市唯一大幅上涨的市场,香港和日本也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其余主要市场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中国市场的重现大幅上涨的态势同中国对外汇率的锁定到不无关系,外汇市场的套利资金进入股市成为股市上涨的力量之一。723日,较上周同日,全球主要股市平均涨幅为0.11%;其中,中国大陆股市上涨7.9%,香港、日本分别上涨1.5%0.4%;其余地区均出现下滑,中国台湾和美国、德国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2.8%2.1%2.1%。较上月同日,世界主要市场平均涨幅为-2.76%;仅有欧元区市场小幅上涨,其余上市呈现下跌;中国三大经济区下跌明显;大陆下降8.92%、香港下跌6.44%、台湾6.39%;为全球股灾发生区,其余地区的基本稳定;较上年同日,主要经济体股指平均涨幅为23.39%,中国、日本、德国上涨明显,分别上涨77.03%31.95%19.28%,为全球股市上涨最为明显的地区。经历近期中国市场大幅回落,中国市场趋于相对理性,但是处于过快上涨的状态,依然有一些机构和自然人仍在设法通过对资本市场的炒作和操纵,伺机攫取中国民众财富,监管部门和司法部门必须严厉打击操纵市场,危害国家经济安全的违法行为。

黄金现货价格:上海、伦敦均出现下降,较上周同日降幅为4.99% 较上月同日下降7.18%,较上年度同日下降14.13%;黄金价格大幅下跌显示一些直接资金再度重新布局,由商品市场转向中国的证券市场,推动中国股市的重新上涨。

周度均价来看,截至723日一周均值,较上周相比,除隔夜和年度拆借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余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普遍下调。隔夜拆借利率较上周依然上涨,反映市场流动性依然紧张,较上周相比隔夜拆借利率上涨5.68%;周度、月度分别下降2.56%2.13%;优惠贷款利率保持稳定。较上月同周相比,各期拆借利率周度均值出现下降;较上年同周各期拆借利率均大幅下降

1年期拆借利率较上周出现回升反映实体经济的资金需求出现回升;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优惠贷款利率和1年期拆借利率较上年的分别下降16.67%32.06%。在央行下调信贷利率后对大型企业资金使用成本大幅下降,这些企业占有大量资金,并不缺少资金,相反当前我国经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资金匮乏,大量使用高利贷,实际利率依然保持20%左右状态,这是我国中小企业的大量倒闭的根本直接原因,企业不借高利贷款就直接死亡,对外借款便是宣布死亡,多会因无法偿还高利贷最终导致企业的经营者易主或者破产。官方正式金融机构进入农村地区和中小企业是实现我国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之所在,也是实现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关键。

对外价值来看:国内方面,央行公布人民币对外汇率有涨有跌,其中对英镑和美元小幅贬值,对其他货币呈现升值。本期升值明显的欧元和加元,平均上涨幅度为1.66%1.26%;全部监测货币算术平均升值0.62%;对美元贬值0.05%,考虑美元自身升值人民币实际升值1.05%

国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较上周均值贬值0.01%。美元对各监测货币呈现普遍升值。从6种主要货币算术平均值来看,美元升值0.39%。美元综合指数为97.68,较上周升值1.09%,美元综合指数的变化同主要货币的算术平均值表现出明显的偏差。综合人民币对美元价值变化及美元价值变化,国际市场人民币跟随美元升值1.09%,内外价值偏差0.04%,人民币对美元内外市场偏差基本属于正常水平,不会出现太多套利空间。但是库存间接套利的机会。月度变化美元升值幅度算术平均值为1.88%,较上年和前年,人民币对美元以外的货币升值明显,货币价值变动对于商品市场和证券市场产生的影响影响。

从较长时间来看,人民币对美元保持相对稳定,对欧元、加元、澳元均呈现大幅升值,人民币对美元之外主要货币的普遍升值对于中国制成品的出口和原材料的进口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这是当前中国经济疲弱的关键之所在,影响世界可持续的经济的繁荣,带来全球经济增速的下滑,世界大部分福利水平的大幅下降,少数金融巨头集聚了更大量的财富。国际主导货币价值的相对稳定是国际经济平稳的关键之所在,美国、中国、欧盟、英国和日本的有效协调对世界经济的稳定极为关键。

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股市来看,截至723日一周,各国证券市场涨跌互现,中国重新领涨全球,周度均值为3.69%,亚太地区普遍上涨;欧美地区,德国市场出现上涨,美、英、法普遍下滑,人民币、美元、欧元套利带来资金从欧美金融中国证券市场,导致证券市场走势的变动;全球主要市场涨幅均值为1.15%。本周均值较上月同周,普遍出现下降,总体均值为下降2.43%,大陆、香港、法国降幅明显,导致全球总体均值的下滑。

黄金现货方面,较上周均值相比,上海、伦敦黄金现货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连续5周的下降,资金更多进入其他市场,同时也反映近期总体的货币价值出现持续的上涨。当前国际资金有商品市场重返中国证券市场。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