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2015年全球谷物安全预测及2020年展望(2015.7)  

2015-08-01 08:29:48|  分类: 粮食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BOABC马文峰预测2015年全球谷物播种总面积基本持平,为7.82亿公顷,单位面积产量3612公斤/公顷,较上年下降0.75,总产量达到28.24亿吨(其中为稻谷而非大米,未脱壳),其中小麦、玉米和水稻三种主粮面积达到5.49亿公顷,产量23.79亿吨(其中稻谷未脱壳而非大米),较上年分别下降1.26%1.31%,稻谷折合大米后全球谷物总产量的25.94亿吨,较上年下降0.88%,东南亚、澳洲、北美、欧洲的不利天气条件对这些地区的稻谷、小麦、玉米等主要作物的生产有不利影响,产量下降。

预计消费总量达到26.77亿吨,消费量较上年有所提升,价格回落促进消费,同时过多库存导致浪费增加。其中,口粮消费为11.43亿吨,饲料粮消费9.36亿吨,其他消费5.98亿吨,价格回落带来消费量增长。全球人口总量增长对总消费有明显的拉动作用,人均消费也受到居民收入和中国消费理性化的影响,人均消费量284.6公斤,其中口粮156.4公斤,饲料粮消费128.2公斤,其他消费81.9公斤。美元升值导致居民收入下滑,从而影响肉类和居民在外餐饮消费减少;从而带来人均食物和饲料下降,但是其他因价格回落增长,从而带来总消费增长。产量下降,消费增长,带来期末库存和安全系数均有所下降,分别为6.70亿吨和25.0%,较上期略有下降。期末库存和安全系数下降,对市场价格产生明显的影响,这是近期扣除美元价值变动后全球谷物实际价格出现回升的重要因素,预计2015/16年度综合指数为236,较上年明显提升。

2020年的生产与消费的展望,根据近年来全球主要粮食生产趋势,预计到2020年全球谷物总产量可能达到31.47亿元,稻谷折合大米的全球产量29.05亿吨,消费方面,从主要国家人口变化趋势来看,到2020年全球的人口达到77.79亿人,谷物总消费量达到28.45亿吨,其中全球居民口粮消费12.22亿吨,饲料消费10.13亿吨,其他消费人均消费6.11亿吨,全球的期末库存和安全系数为24.8%,总体来看,不同年度的期末库存和安全系数处于相对低位水平;为保证全球谷物供应能够满足世界消费需求,各国应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从而保证全球粮食总体供应不出现问题。

更多图表参阅《中国粮食市场研究周报(2015.7.21)》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