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 为中国大豆探索新出路  

2015-08-19 17:58:23|  分类: 食品企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网8月19日讯 (记者王春颖 杨帆) 启动一颗大豆经过精炼后,不仅仅只是生产出非转基因的食用油,而且蛋白、豆皮、豆粕、油角等经过深加工后,可以得到大豆油等植物油、食品添加剂、胶囊保健品、精油类产品和其它产品等五大类47个品种,89个规格的高附加值产品……九三集团惠康食品自主研发创新的大豆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为国产大豆探索出了一个新出路。

  18日下午,“应对新常态龙江在前行”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媒体代表团来到九三集团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对国产大豆的发展模式进行专题探访。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 为中国大豆探索新出路 - Farmer - Farmer

保健品生产设备。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 为中国大豆探索新出路 - Farmer - Farmer

采访团考察生产线。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 为中国大豆探索新出路 - Farmer - Farmer

九三集团传统产品大豆油。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多渠道经济发展模式 为中国大豆探索新出路 - Farmer - Farmer

九三集团传统产品大豆油生产线。

  工艺领先食品安全创造发展无限

  在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展馆内,九三非转基因大豆油、鲜榨大豆油、大豆粉末磷脂和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等40余种以黑龙江地产非转基因大豆为原料生产系列产品令媒体采访团赞叹不己。

  哈尔滨惠康食品有限公司是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十二个生产分公司之一,也是大豆精深加工生产及研发基地。九三集团副总经理张理博向大家介绍说,该公司与阿法拉伐公司共同研制的食用油生产工艺,最大限度的保留了食用油的营养成份不流失。同浙江大学共同开发研制的天然维生素E生产工艺,不仅大大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且生产的天然维生素E纯度高,经中国国家科学院专家评定,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

  产品的丰富来源于工艺上领先,科技化水平不断提高使九三集团不断攀高。目前,企业的生产工艺及设备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九三集团下属的12家生产子公司拥有500多台(套)现代化生产设备。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共有58道防线、23个关键过程、15个专检点,每个生产工厂的质量检测人员数量均在20人以上。

  探索大豆多渠道发展之路推动大豆产业升级

  黑龙江省是我国大豆种植面积最多、产量最大的省份,所产大豆蛋白含量高,但出油率较低,最近几年,国产大豆陷于“减产、低价值”等困局。国产大豆产业陷入困境的关键节点在于加工收益过低,在传统的产业模式下,加工收益主要取决于其含油率,而这恰恰是国产大豆在与进口大豆竞争中的弱势。而国产大豆的主要优势在于高品质的大豆蛋白,这是进口转基因大豆所不具备的。益海嘉里挖掘到其中的商机,发现国产大豆在大豆蛋白精深加工和大豆循环经济领域大有可为!

  九三集团惠康食品通过科技引领粮油产业大发展,通过多年研发、摸索,创新性地研发出九三非转基因大豆油、鲜榨大豆油、大豆粉末磷脂和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等40余种产品同落地发展的多渠道发展模式,极大地推动了企业自身发展。

  在这种产业模式下,国产大豆的最终产值高达5306元/吨,相对于东北大豆4000元/吨左右的价格,每吨国产大豆可实现增值1300多元。如果中国每年1500万吨国产大豆都能实现这样的精深加工,可增值195亿元。一次次的蜕变和转身,实现了一颗大豆最大的价值,提高了国产大豆的附加价值,积极探索国产大豆产业的长远发展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