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中粮集团拟在岳阳投资50亿元建设粮食物流加工园区  

2015-08-31 10:35:21|  分类: 跨国公司战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一步发挥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的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口岸功能,目前岳阳市正积极推进中粮集团项目布局岳阳,中粮集团计划投资50亿元,以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为龙头,以城陵矶港口库现有地为基础,将打造中南地区以粮食集散为主的规模化、现代化综合物流园区及临港加工园区。建成后港口物流吞吐能力将达到500万吨以上,并设计规划进口粮食专门作业区域和泊位,设立专用堆场和仓库。 
目前,正组织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中粮产业园项目建议书及燃料乙醇项目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此外,项目已取得省发改委同意,正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给予项目资金补贴。 报道称,今年来,城陵矶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运营稳步增长,效果明显,目前共进口粮食8万余吨,有效地降低了进口粮食物流成本,推动中部地区和湖南粮食物流业聚集发展。 
城陵矶进口粮食指定口岸是我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可直接从巴基斯坦、越南、泰国、缅甸等国进口粮食。今年来,岳阳市根据进口粮食业务扩展的需要,组织开展了中部地区进境粮食腹地范围、货物品种、流量流向的基础调研,掌握了湖南省及周边区域258家粮食进口加工企业的基本信息,建立了粮食加工等进出口企业信息档案。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