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散粮海运费与国内公路运价:国内运价猛涨,值得高度关注  

2016-11-16 20:41:11|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截止1111日较国庆前一周,全球航运市场到达中国的航运价格出东南亚价格出现下滑,其余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国内沿海运价大幅上涨。

近期中国公路运输运本在交通部新政的影响下大幅上涨,导致国内物流总成本大幅提升,物流成本的提升成为阻碍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绊脚石。尽快改革公路收费管理模式,大幅减少公路管理人员过度升推动公路运输成本下降的关键,是减少中国物流总成本关键所在。

国内大连-广州和营口-广州航线较上期分别上涨40.96%34.65%。全球航运总体价格变动幅度的平均值较上期上涨8.96%。中国沿海运价的大幅上涨推动整体平均价的大幅上涨。全球总体价格较上月上涨16.89%,较上年上涨40.02%,较2年、3年和5年分别下降10.22%32.20%20.47%

当前,全球海运到达中国的平均海运价格水平较本轮价格周期的最低水平上涨85.79%,其中欧洲市场上涨明显,上涨幅度在159.7%,国内上涨132.03%,营口-深圳上涨141.9%;大连-广州上涨122.12%;运费的大幅上涨显示出当前通货膨胀的快速增加的态势,值得引起关注。

国内公路运输来看,截止1111日的一周,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212.8点,比上周回升10.1%

各车型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整车指数、零担重货运输指数回升幅度均较为明显,回升幅度均在10%左右。本周,整车指数为1117.7点,环比回升10.6%,比年初回升14.6%,达到年内较高水平;零担轻货指数为1383.8点,环比回升9.0%;零担重货指数为1329.6点,环比回升10.0%%。同新政之前相比,分别上涨26.06%26.22%30.12%22.37%,新政对行情影响仍在继续推动运输价格的上涨。考虑单车的平均运输量的大幅下滑,实际的单位商品的运价上涨更为明显,运费价格的上涨进一步抑制实体企业的发展,需要引起的我们的高度关注。

从分地区指数来看,各地区运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 华中及西北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高,比上周回升10.2%左右;东北及东部沿海地区运价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低,在9.5%左右。

9.6米整车价格杭州-武汉3434/车,较上期上涨10.45%;上海-长沙5037/车,较上周上涨10.0%;南京-南昌3707/车,较上周上涨11.3%。市场反馈,粮食等大宗商品单位重量的运价提高30-50%不等,运价大幅提升导致中国经济的增长受到严重的负面影响。运价的大幅提升显示国内通货膨胀的严重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5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