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黑龙江设立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开启粮食购销资金市场化进程  

2016-11-29 20:00:08|  分类: 金融机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部门获悉,为加大玉米市场化收购信贷支持力度,增强风险化解能力,黑龙江省政府决定建立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目前《黑龙江省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印发。

据悉,玉米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是指在全省范围内由政府适当出资,引导符合条件的粮食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缴存于农发行账户,为粮食企业提供融资增信,专项用于防范玉米市场化收购贷款风险的基金。

《办法》规定,基金规模暂定10亿元,省级财政出资占20%,参与企业出资占80%。视实际资金需求可同比例追加规模。从资金来源看。省级财政从粮食风险基金中出资。参与企业用自有资金出资,严禁使用贷款资金、借入资金、职工及社会集资、预收货款等非权益性资金出资。

《办法》要求,贷款行原则上按企业实际缴存到位额度的10倍左右,最高不超过15倍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并执行基准利率或优惠利率。具体贷款放大倍数,由贷款行根据企业信用评级、盈利水平、风险承受能力和企业资金需求等情况综合研究确定。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