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深加工利润率下滑,粮食生产和流通环节的补贴应该进一步优化  

2016-11-08 20:18:32|  分类: 粮食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加工产品方面,淀粉价格较上周下降0.29%,较上月上涨0.29%,较上年下降14.59%,较2年、3年和5年前分别下降31.54%、23.88%和30.40%;玉米价格上涨相对明显,淀粉价格下降,本周单位产品的加工效益为73元/吨,较上期、上月出现下降。加工利润率降到3.42%,淀粉价格直接销售市场的利润处于历史的低位水平,深加工生产淀粉糖,其他生物产品会有较好的利润,淀粉加工的产业链条的健全与否决定的市场竞争力,玉米深加工成为资本密集程度较高的产业,近期国际国内糖价的上涨,给淀粉糖企业带来的较好的利润。
酒精价格本周较上周小幅下滑,较上月下滑0.62%,较上月下滑2.22%,酒精价格下滑,但是玉米的价格提高,加工利润的出现下滑。酒精单位产品的加工利润为435元/吨,较上期明显下降,为相对较高位的利润水平,单位产品的销售利润率为9.02%的相对高位水平。酒精利润较高水平对玉米加工乙醇消费起到支持作用。伴随东北地区深加工补贴的重新启动,会对市场价格产生明显的压制。另外燃料乙醇进口大幅下滑支持国内乙醇的价格,带来国内加工利润的较先期的回升。总体来看,部分具有一定市场的垄断地位的企业通过进口和索要政府补贴获取非正常的利润,严重破坏作用。值得关注的深加工企业的中外资企业的占据主导地位,深加工企业的通过国家的补贴的获取较好的利润,但是饲料企业的没有政府的补贴,无意降低的占据主体地位的饲料价格和畜牧养殖企业的市场地位,不利于居民消费支出的下降,建议补贴不应针对深加工企业,而是针对农户,按照农户的土地经营面积进行补贴。但是当前的主要问题在于我们无法掌握农户销售的真实价格,通过北京梭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称重、结算、信息传输一体化的互联网终端机在主产区的粮食收购点推行,将会使我们有效的获取的农户真实的销售价格,为便利确定我们的主产区,甚至全国的平均农户销售价格,依次价格水平作为主产区或者全国粮食生产者的补贴水平,推行粮食的目标价格直补,是实现支持粮食生产的最有效的手段。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