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黑龙江减种玉米千万亩,调整粮食播种面积不应成为政府任务  

2016-02-23 14:57:05|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19日,农业部召开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粮食和农业生产形势,部署安排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农业部余欣荣要求,突出稳产能、调结构、转方式的主攻方向,加大力度,强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播任务。要大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把握结构调整方向,突出结构调整重点,落实结构调整措施,确保今年“镰刀弯”地区玉米调减1000万亩以上。着力提升春耕备耕质量,抓好精细整地、集中育秧和关键技术推广,确保一播全苗。充分发挥农机作用,搞好机具检修、机具调度,加快播种进度,扩大适播面积。切实抓好农资监管供应,根据种植结构调整需要,选好对路品种,搞好余缺调剂,保障数量充足、质量安全。及早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预警要早,反应要快,措施要实。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黑龙江省今年力争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000万亩。
2008年国家实行临储玉米托底政策以来,黑龙江省玉米种植面积由5800万亩增长到1亿多亩,产量多、库存大,而且价格走低倒挂、保存成本高。同时,大豆出现短缺。今年黑龙江省将力争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000万亩,重点是黑龙江省北部所属“镰刀弯”地区第四、第五积温带今年要确保调减玉米种植面积500万亩以上,发展食用大豆、马铃薯等适宜作物。

减少粮食的播种的面积成为的各级政府的政治任务,这种做法显然有点过头,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市场的主体的经营活动要通过市场的化措施解决,而非政府行政命令去落实,如果仅仅通过行政命令来解决市场主体解决的问题,最终会导致生产巨大的波动。当前的做法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