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本周后期今年来最大范围最强强度沙尘来袭  

2016-03-01 09:08:01|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天气网讯 即将到来的3月,沙尘进入高发期。预计3月3-4日,新疆、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将会迎来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同时华北北部也可能出现浮尘,这也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本周后期今年来最大范围最强强度沙尘来袭
我国各月平均沙尘过程次数统计图。(图片来源: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2000-2015年我国各月平均沙尘过程次数统计数据显示,3月平均发生沙尘过程3.9次,远高于2月的1.1次,可见3月发生沙尘的几率是2月的3倍以上。这也意味着,即将到来的3月,沙尘天气进入高发期,需要公众密切关注。

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4日,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和蒙古气旋的发展,新疆、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将会迎来大范围的沙尘天气,同时华北北部也可能出现浮尘,这也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

沙尘天气对于人体健康有很大影响,会增加新发疾病、旧病复发和死亡的危险,对呼吸系统也有极大的危害作用。沙尘天气发生时,大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含量显著增加,可引起急性和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炎甚至肺癌等呼吸道疾病,对老人和儿童伤害更大。沙尘天气还会增加一些传染性疾病传播流行的危险,加重心血疾病患者的病情,使人产生刺激症状和过敏反应,并对人的心理健康以及人体免疫功能产生负面影响。此外,眼内异物、眼部炎症、皮肤炎症等的患病率也有所上升。

本周后期今年来最大范围最强强度沙尘来袭
沙尘暴影响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图片来源: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全媒体产品室)

沙尘天气将导致空气质量变差、能见度降低,影响交通安全。严重的情况下,房屋和农作物还可能被埋,危及人的财产及生命安全。提醒公众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和预警,提前做好防护。

  评论这张
 
阅读(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