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马文峰预测,2016年早稻连续两年播种面积下降  

2016-04-11 21:37:12|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文峰预测,2016年早稻连续两年播种面积下降 - Farmer - Farmer

综合农户种植收益和各地农情调度,东方艾格分析师马文峰预计2016年中国早籼稻的播种的面积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早稻播种面积连续2年出现下滑。单产有望提升并创下历史新高,总产量基本稳定。
当前中国农业的发展不能继续走简单的量的扩张,简单量的扩张属于外延扩张,农业总体效益受到严重的冲击,要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必须大幅提升农业生产的质量,单产水平和产品质量的替身是关键,同时必须大幅提升投入资源的使用效率,从而实现成本节约,提升效率。更重要的必须坚持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充分利用、郑州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套保职能,稳定种植收益,实现真正的产业的化运作。
同时要大力发展的轮作、间作和套种,从而提高单位播种面积生产力水平,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同时充分利用土壤自身肥效,提高土地的生产力水平。
 
 马文峰:东方艾格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哥伦比亚大学大学中国发展战略特约研究员,独立宏观经济研究员。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