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2016年全球玉米面积产量安全系数均出现下滑,玉米生产中国提升潜力巨大  

2016-04-02 18:38:19|  分类: 粮食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面积产量均出现明显下降,中国、欧洲出现增长无法弥补其他地区的产量下降。2015年全球的播种面积为1.71亿公顷,产量的9.73亿吨,较上年分别下降2.92%2.65%2013年和2014年产量高位压低全球价格,导致2015年价格和生产均出现下滑。2015年全球单产5693公斤/公顷;分地区来看,以色列、荷兰、西班牙、美国单产均在10000公斤/公顷以上;分别为18036公斤/公顷、14118公斤/公顷、11535公斤/公顷、10063公斤/公顷。另外,欧洲大部分国家的单产在8000公斤/公顷以上。2016年的生产进一步下滑,面积降到1.67亿公顷,产9.69亿吨。中国单产仅仅略高于实际的平均单产,同时世界先进水平差距甚远,我们的有太多的提升空间留给我们中国的农业从业者,我们当前的任务必须通过制度改革解放我们生产力水平,力争到2020年达到当前的世界单产前十位的国家平均水平。

消费方面,玉米/谷物同比下降,推动全球玉米对大米口粮消费替代,其他杂粮的价格下降更为明显,饲料和深加工消费方面对玉米产生的替代,尤其的高粱和大麦对玉米产生替代,但是中国去库存带来的国内玉米深加工消费增长,带来的全球深加消费增长;同时小麦对玉米的替代减少。玉米的口粮总消费1.34亿吨,饲料消费5.35亿吨,总消费9.75亿吨,超过全球总产量,全球的安全系数出现下滑。如果美元不出继续继续上涨的居民全球玉米价格将会在后期出现的明显的反弹,若果美联储继续提升美元的价格,打压全球宏观总需求,玉米价格可能保持当前的相对低位水平,但是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总体来看,受供求单一市场供求的变化的影响,玉米价格的后期反弹几乎是必然的。

2016/17年全球产产量低于消费,期末库存出现下降,按照当前的发展趋势,到2020年全球的玉米的安全系数保持较低水平,但是好于小麦和杂粮的安全状况。


来源:马文峰《中国粮食行业研究报告》

2016年全球玉米生产面积产量下滑,安全系数下滑 - Farmer - Farmer

 

2016年全球玉米生产面积产量下滑,安全系数下滑 - Farmer - Farmer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