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全球连续3个月气温创历史同期最热月,粮食生产向北移动,影响粮价  

2016-06-24 16:57:57|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新报告:全球连续三月创同期最热纪录

继今年4月和5月之后,今年6月也成了全球自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的同期最热月份。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21日说,今年6月的全球平均气温,比此前最热的2010年6月还要高出0.03摄氏度,继续反映出全球变暖的长期趋势。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今年6月,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综合平均气温达到16.22摄氏度,比20世纪同期的平均值高出0.72摄氏度,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6月。

全球史上10个最热6月中,有9个发生在2000年以后,其中过去5年全部进入10个最热6月榜单。

报告说,今年6月,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气温都高于20世纪同期平均值,其中格陵兰岛东南部、南美北部部分地区、非洲东部和中部一些地区,南亚和东南亚部分地区的气温创同期最高纪录。按大陆看,除了南极以外,其他所有大陆都至少有一个地区报告最热纪录。

总体而言,这是连续第38个6月平均气温高于20世纪同期平均气温,上一次低于该平均气温是在1976年。

从今年上半年看,全球平均气温比20世纪同期平均值高出约0.67摄氏度,与2002年持平成为第三热年,仅次于2010年和1998年。

此外,除了2月以外,上半年其他5个月都进入同期前四热行列,其中4月与2010年4月并列为历史最热4月,5月打破2010年5月创造的最热纪录。

马文峰分析评论:全球北半球夏季温度升高,会形成更多灾害天气,影响生产和生活,对农业和物流行业影响严重;农业生产更进一步向北移动,更多的开垦北部荒原,粮食北部地区的粮食生产增加;俄罗斯、加拿大、北欧生产增加,对其全球市场产生的压制;温度升高,副热带地区的旱灾加重,对东南亚、南亚水稻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大米生产供求受到不利冲击。中国北方粳稻进一步增加,南方籼稻,尤其双季稻生产受到不利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