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江西省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稳定,水稻面积下滑  

2016-07-08 17:17:10|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对江西省15个基点县的调查,2016年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总体稳中略增,受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极端气候等因素影响,江西省水稻播种面积减少、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增大、稻谷“双改单”趋势明显。

 

江西省全年农作物播种特征

 

(一)水稻播种面积减少

 

水稻播种面积的减少。一是受去年“三量齐增”、“两板挤压”影响,农民种粮卖难问题显现,收益下降;二是受厄尔尼诺气候影响,江西省上半年雨量过多,洪涝灾害严重,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农作物的播种。

 

(二)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增大

 

在本次调查中,江西省的蔬菜、瓜果、油料等经济作物播种面积呈上升趋势。其中,油料作物预计增长0.68%,贡献较大的为花生;甘蔗预计增长4.3%;蔬菜(含菜用瓜)预计涨幅为1.41%,瓜果类为1.34%。经济作物播种面积的上涨一来是因为江西省农业供给侧改革力度不断加大,二来是受江西省智慧农业不断推进指导农民耕种影响。

 

(三)“双改单”趋势明显

 

江西省水稻播种面积调查中,在早稻和晚稻的播种面积双双下降之际,中稻播种面积呈“异军突起”之势,预计上涨5.33%。这一方面是受早稻最低收购价下调2/50公斤和去年晚稻卖难问题影响,致使农民选择减少早稻和晚稻的种植面积,加大中稻的种植面积;一方面是因为中稻的播种时间和收割时间更有利于农民耕作。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