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1-6月累计总需求为42.45万亿元,实际增速7.0%,预计全年可达95.7万亿  

2016-08-04 20:58:23|  分类: 宏观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综合消费、投资和经常项目的顺差等方面国内总需求来看,6月社会总需求为99436亿元,同比增长7.96%;扣除价格因素的总需求增长为6.06%,为2010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水平。其中,国内总需求97546亿元,同比增长8.18%,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幅为6.08%,为2010年以来的同月最低增长水平。20154季度以来的农产品价格回落,农民可支配收入大幅下降是导致四季度以来社会总需求增幅下滑主要影响因素之一。

1-6月累计总需求为42.45万亿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7.00%上半年国内实际总需求的增长使GPD增长的实际同步。上半年国内GDP34.06万亿元,名义价格增幅为14.74%,不变价格增幅为6.7%,基本同国内总需求增长速度基本一致。

依据上半年的总需求和名义GDP的增速核算,预计2016年全年总需求95.72万亿,扣除价格上涨因素的实际增幅为6.60%,全年的名义GDP77.62亿元。67月夏粮价格回落,对农产地区及全社会总需求有不利影响,是影响实际全社会总需求增长,导致经济增长的放缓重要原因之一。如果后期秋粮价格继续下滑,会对农村及全社会总需求的影响更为明显,压低GDP名义和实际增幅。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