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进口原奶明显价格高于国内原料奶,为何进口持续大幅上涨!  

2016-09-02 21:39:58|  分类: 畜牧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月原料奶进口9.22万吨,同比增长13.14%;1-7月原料奶的进口82.42万吨,同比增长35.55%。2015年9月份以后,原料奶粉进口增长明显,除国庆、春节和7月份的增幅较低,其余个月增幅在22-54%不等。
其中,海关代码为0401未加糖的原料奶7月的进口总量5.28万吨,同比增34.99%,1-7月累计进口36.76万吨,同比增长70%;近期个月进口量同比增长35%-121%。3月份以来该税号下进口原奶价格在6.16-6.71公斤/公斤,考虑15%的进口关税和17%进口增值税价格在7.69-8.71元/公斤;然而同期国内原料奶从农业跟踪价格来看,月度收购价格3.39-3.40元/吨,国内企业进口液体原奶价格显然不具有价格优势。
当前国内原料奶价持续低迷,奶农倒奶和杀牛现象时有发生,问题出现何处,需要我们行业经营者应该认真考虑和面对事情。如何充分应用国内低价原料,提升行业竞争力,增加居民对液体奶的直接消费,不仅对奶牛养殖业会有巨大影响,更是可以大幅度提高国内液体奶消费量,增强国内的身体素质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大型奶业集团和我们的行业研究人员应当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