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国银行间利率提高,人民币价值继续下滑,提升经济活力迫在眉睫!!  

2017-03-29 11:46:52|  分类: 社会与民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周银行间拆借利率均值较上周不同期限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提高,隔夜拆借利率表的周度均提高最为明显,较上周的均值上涨7.99%;利率周度均值的提高对现货产生的压制作用。较上月、较上年不同期限拆借利息周度均值普遍上涨。较两年前普遍大幅下降,国内银行间拆借利率下降显示银行间的货币供应充裕。较上年前的平均值也呈现出明显的提高,其中隔夜拆借利率的周度均值较上年前上涨36.75%。
美元综合指数周度均值为99.85,较上周下降1.01%、较上月下降1.64%,加息美元综合指数依然下滑,显示当前全球的流动性开始复苏,美联储的小幅加息,并不完全可以消除货币的贬值因素的影响,显示世界经济体系各国央行投放的较多的货币已经开始活化,会对后期的物价产生明显的冲击。需要我们加强对世界经济的监测,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较上年美元综合指数的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涨幅为4.14%,两年上涨2.14%,三年前上涨25.15%。这两年美元价值相对稳定,利于世界经济恢复。央行利率的调整属于央行对市场供求状况的确认,商品价格水平的上涨显示的货币供应过多,央行的要适当收缩总体货币供应总量来调整价格总水平。
人民币对6种主要外币一周平均值较上周比较,除对美元呈现一定幅度的升值,对其余货币均呈现的不同程度的贬值,人民币对6种货币的平均贬值幅度0.99%。较上月平均升值0.722%;较上年平均贬值0.983%、两年前平均贬值6.523%、三年前升值3.982%,五年前升值13.943%。
在银行间借贷利率持续提高的情况,人民币仍然对多种货币呈现的出不同程度的升值,需要引起的我们的高度关注,关注我们经济与社会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当前的经济与社会中存在较多的制约经济竞争力提升的因素,需要决策高度关注。
人民币对美元来看,周度均值较上周升贬值升值0.09%、较上月贬值0.17%、较上年贬值6.16%,较两年前贬值12.17%、三年前贬值12.38%、5年前贬值9.27%。比较中美两国经济形势和政治体制来看人民币对美元的价值调整基本到位,不存在大幅贬值的内在动力,中国必须做好区域经济的均衡发展,提升居民的实际消费能力,才能保证人民币对外价值的不断提升。
美元对6种主要的货币周度平均贬值0. 85%,较上月平均升值0.79%,较上年平均升值3.87%,较三年前升值4.78%。
人民币币价值总体变动情况:综合人民币对美元及美元自身价值变化,上周人民币对外价值周度平均值,国内市场人民币对外价值较上周贬值0.923%、较上月贬值1.811%,较上年贬值2.020%,较两年前贬值10.03282%。国际市场人民币对外价值较上周贬值0.727%、较上月贬值1.76%,较上年贬值1.96%,较两年前贬值8.87%。
一国货币价格的对内对外的变化是该国政治、经济等着诸多因素的集中体现。人民币的对外价值的贬值由央行的过度货币投放因素所致,更有国内一些不利的经济政策导致的国内经济增长防滑,特别农业,农村、中小企业等方面政策的因素导致经济活力下滑,从而制约的中国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导致人民币价格对内对外价格的下滑。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