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今麦郎10亿投资河南遂平  

2017-05-19 08:37:12|  分类: 食品企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今麦郎投资10亿元的生产基地项目在河南驻马店市遂平县二期工程正式启动。据悉,这个包含年产6亿份方便面、100万吨纯净水、18万吨挂面的综合项目,一期已经建成投产。遂平,也成为方便面本土第一品牌今麦郎继续全国布局的最新落点。

6亿份,只是今麦郎方便面产能120亿份的约5%。但是,在方便面行业近年总体持续萎缩、销售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已然成为行业为数不多的闪亮点。在今麦郎的主要市场之一河南省继续增加产能,也是今麦郎近年来持续逆势增长的证明和需求。

 

今麦郎10亿投资入遂平

 

今麦郎遂平基地始于2016年。

 

遂平位于河南南部,区域交通方便,周边联系性强,京广高铁、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等纵贯全境,与北京、广州、郑州、武汉等中心城市交通十分方便。周边辐射信阳、南阳、平顶山、漯河等,是比较理想的生产基地选址。

 

201632日,遂平县政府举办“2016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暨今麦郎集团年产6亿份方便面、4万吨挂面项目开工仪式”。据《中天晚报》报道,今麦郎食品遂平有限公司由今麦郎集团独家投资。该项目位于遂平县产业集聚区,总投资11亿元。一期项目占地 180 亩,建设 6条全自动方便面生产线和 4条挂面生产线,年产方便面 6亿份、挂面 4 万吨,计划201710月投产。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今麦郎项目落地,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宝清,副市长、遂平县委书记付自成出席奠基仪式。


20173月,据当地媒体报道,今麦郎遂平食品工业园生产车间的6条全自动方便面生产线等设备安装完毕,其中两条生产线已正式投产。今麦郎一期工程提前完成。据悉,已完成投资4.8亿元。427日,今麦郎集团与遂平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年产100万吨纯净水项目、年产18万吨挂面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今麦郎遂平基地的二期工程启动。

 

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麦郎落户到遂平县,一定早建成,早投产,把世界级的饮料板块、世界级的挂面板块,国内领先的方便面生产线,这几个板块都做起来。打造一个投资过十亿,年税收过亿元的企业。

 

今麦郎逆势成长成行业奇迹

 方便面行业持续在下滑通道上行走。到2017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5年以上。2016年,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方便面市场整体销售量衰退5.7%。虽然因为各大品牌都加大了品类高端化多元化发展,销售额成长1.3%,但方便面行业的总体颓势并未得到有效扭转。而行业龙头企业康师傅,也交出了继续下滑的答卷。康师傅方便面整体营收为32亿美元,同比下滑10.34%

 与此相对应,今麦郎面品在销售额和利润方面的双增长,特别是利润增长达26%以上,更显不易。

 这个从河北邢台隆尧土生土长的企业,何以有持续的生长力和抗跌能力?专家认为,无外乎一颗匠心,一直创新。

 用心做好一碗面,是范现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为此,他抗住了各种诱惑,心无旁鹜,专注于从优质麦、到面粉、到方便面的产业链精细打磨。一个做方便面的企业,居然连续、独家承办了两届全国性、行业性的优质麦论坛,引领了行业注重“好麦出好面”的优势理念。

 

鼓励全员创新,注重环保、节约能源、节约成本、提高生产力,既注重生产线的整体更新,也注重各生产环节的持续微创新。通过系列创新,自2010年以来,今麦郎的一线员工大大减少,但生产效率却提升了1倍。而在能耗方面,2014年,生产1万包方便面还平均需要耗电107.49度,消耗蒸汽1.892吨。而到了2015年,生产1万包方便面平均耗电77.89度,消耗蒸汽1.736吨。

 

建中原基地 谋全国布局

 

作为国内方便面的领军品牌和饮品行业的重要品牌,今麦郎的全国布局基本形成,通过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今麦郎方便面在全国有14个生产基地,覆盖了包括华北、华东、华中、东北、西北、西南、华南等大区。遂平基地,是今麦郎继许昌生产基地后,在河南的第二家方便面基地。而在饮品方面,今麦郎的生产基地主要相对集中于长江及以北地区。在河南,已经有郑州、漯河、汤阴等三家工厂,而遂平工厂,将是在河南的第四家生产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河南一直是今麦郎产品的重点市场。因此,其在遂平投产,既说明其河南市场在继续成长,有就近生产的动因,也说明今麦郎对河南未来市场空间的良好预期。遂平基地的产能,不管是6亿份方便面,还是18万吨挂面,特别是100万吨纯净水,长期来看,都能有效缩短运距,降低成本,并更精准覆盖市场。

 

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本土方便面第一品牌、世界制面业前三强的今麦郎来说,选择布局遂平,也是看中了遂平县发展食品加工主导产业的清晰定位和区位、资源、集群优势以及完备的基础设施条件。据悉,今麦郎是把遂平工厂当作“中原生产基地”建设的。

 

如果综合今麦郎遂平基地的产能和区位优势,不难发现,遂平将成为这个本土方便面领先企业对该地周边的市场辐射源。将有利于其继续深耕河南这个亿级人口的大市场。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