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上周全球股市出现翻转,美国市场同美元贬值相悖  

2017-05-21 10:47:29|  分类: 世界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9日,BOABC全球股市综合指数为103.41。其中,上海指数为78.42为全球最低;香港指数为次低水平,为97.09;澳洲收缩到的100以下,为99.92%;其余跟踪市场的股指均在100以上,其中道琼斯指数116.09,为全球最高水平。(注:各主要国家2015上半年均值为100)。

较前一周同日,全球股市总指数下降0.77%,全球股市经历的连续3周上涨的出现的下滑。

BOABC上海及全球股市综合价格指数的走势

上周全球股市出现翻转,美国市场同美元贬值相悖 - Farmer - Farmer

 

全球10个监测市场,英国、上海、香港市场小幅上涨,幅度分别为0.47%0.23%0.07%;其余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0.39%-1.88%;其中,澳洲、法国、日本、荷兰下降明显,分别下降1.88%1.50%1.47%1.46%。上周美元的大幅贬值,本应美元美国资产价格上涨,但是美国股市却出现价格下滑,显示资本存在离开美国市场的倾向,但其余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显示资本市场看空气氛较为浓重。中国市场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小幅升值,跟随美元出贬值,同时银行家短期利率出现下滑,依然没有出现的明显的恢复,显示资金对资本市场弄不看好,相反,食品市场出现的明显,较大幅度上涨,显示市场对实际总需求的增长产生的较好的预期,利于生产和贸易的提升。

BOABC全球主要的股指一周变化情况


上周全球股市出现翻转,美国市场同美元贬值相悖 - Farmer - Farmer

 

中国经济尽管总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但是人均水平极低,分配极端不均衡,官方政策和分配制度导致二元制,多元制的经济差距急剧扩大,当前资本市场已经成部分集团掠夺国家和社会财富工具,进一步加剧社会差距的扩大,这一现象持续的发展会严重影响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是中国高层领导最为头痛的事情,遏制过度分化的制度存在投鼠忌器心理。

 过去一年周度变化的平均值来看,总体周度涨幅为0.35%,上海市场上涨0.18%,涨幅最小。

本周全球股指较本轮周期最低为水平上涨130.05%股市低位反弹显示全球经济反弹,但是资本市场上涨幅度远远低于农产品之外的大宗商品价格的涨幅,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利于世界贸易量的回升,推动实体经济的恢复,但还是近期的美国在全的军事行动、中东地区的反抗、美国国内的经济政策均对资本市场产生的冲击,使得资本市场产生的明显的反复。

较上月,全球股市10个监测市场28涨,总体上涨3.34%,经历连续4周上涨。上海、澳洲出现下滑,分别下降2.53%1.36%;其余市场除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法国市场上涨幅度最为明显,涨幅为6.32%,近期法国的选举支持欧元和欧洲股市的上涨。

过去一年月度变化平均值来看,总体月度涨幅为1.32%,德国上涨最为明显,上涨为1.81%,上海市场上涨0.43%,涨幅最小。

较上年,全球股市总体平均上涨16.52%。变化区间在6.08%24.03%。其中上海市场涨幅最小,德国上涨最大。英国市场上涨20.80%,香港市场上涨21.26%

过去一年年度变化的平均值来看,总体年度涨幅为5.36%,上海、日本出现下降,降幅为5.48%0.73%;其余市场出现上涨2.29%-11.74%。美国、英国和荷兰市场上涨最为明显,在10%以上,分别上涨为11.74%11.15%10.90%,中国资产大量流入这些地区带来的这些地区的资本市场的价格上涨。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