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美元波动,上周黄金,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2017-05-21 12:02:04|  分类: 宏观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元价值 :519日,美元综合指数为97.11,较上周同日贬值2.10%,本周的贬值为201611月下旬以来美元周度变化最为明显一周,本周美元价值重回半年前特朗普当选时11月上旬的水平。美元重新贬值显示,作为商人出身特朗普经济与外交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经济和社会走向。本次美元贬值可能预示美元高位已过,对后期的上品和服务产生支持作用。较上月美元综合指数贬值3.36%3月中旬以来美元综合指数月度变化均处呈现不同下滑,美元呈现不同程度贬值,美元贬值为美国政府的内外政策所致,特别是美国政府对外的军事活动和军事威胁对美元的价值产生的明显的负面影响。在美元-人民币一体化的世界体系出现贬值的背景下,美元的大幅贬值支持世界商品价格的上涨。较上年,美元综合指数上涨3.46%,涨幅明显的缩小。

美元综合指数的日度走势

美元波动的影响,黄金,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 Farmer - Farmer

 

黄金现货价格: BOABC黄金综合价格指数520日为109.92;其中上海为115.69、伦敦为104.14

较上周同日,全球黄金价格上涨1.94%,上海上涨1.70%、伦敦上涨2.20%,伦敦市场折合人民币价格上涨1.55%,黄金价格下降和人民币、美元的贬值所致,美元的贬值没有带来的全球股市的上涨,带来的黄金价格反弹。本周为全球黄金连续四周下滑后的反弹。

在过去一年中,全球黄金的周度变化均值为0.01%,其中上海黄金周度变化的均值为0.06%;伦敦市场的均值为-0.04%,一年中的周度变化的情况显示国际社会的美元价值的基本稳定,人民币存在小幅贬值,人民币贬值显示出国内物价工业品的价格上涨。

较上月全球黄金价格下降2.38%,伦敦下降2.30%,上海下降2.45%。较上年总体上涨3.72%,其中,上海上涨6.43%,伦敦闪着光0.87%;较两年前上涨22.20%,上海上涨29.02%,伦敦上涨15.42%。从去年、前年黄金的人民币和美元价格显示,过去12年人民币出现明显贬值。世界货币总体呈现贬值态势.人民币贬值幅度更为明显。

全球黄金价格日度走势

美元波动的影响,黄金,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 Farmer - Farmer

 

国际原油方面:519日,国际石油价格较上周继续大幅上涨,总体下降6.00%;其中纽约市场上涨5.67%,伦敦市场上涨6.31%。上周美元大幅贬值带来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较上月平均总体上涨0.90%,连续两周的大幅上涨带来的月度价格恢复上涨,较上月上涨0.90%。较上年上涨5.84%;较两年前石油下降15.86 %;较三年前下降49.27%

当前,石油总体价格较本轮价格周期的低位水平上涨78.01%,涨幅较先期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由于对俄罗斯等石油输出国家起到明显的支持作用,油价的回落压低俄罗斯货币价值重要因素,也支持经济产生的明显的影响。

国内大宗商品 折合人民价格指数来看,(以2015年的全年的平均值为100),519日的大宗商品的均值为119,其中铁矿石上涨明显,到120,焦煤最高158,国际原油112,上海沥青为88

较上周变化,总体出现上涨5.49%,铁矿石、焦煤、原油、沥青分别上涨8.55%3.45%5.33%5.33%。美元大幅贬值,带动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其中的过去两周央行较为猛烈的货币投放带来的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央行货币投放的大幅波动必然导致物价的大幅波动,导致社会投机盛行。从大宗商品、黄金、房地产的价格的跟踪监测显示,央行货币政策的不稳定才是物价波动的关键。央行政策才是决定物价水平的关键政策。

月度变化来看,总体价格指数下降6.80%;铁矿石降幅为7.470%,焦煤下降16.45%原油上涨2.60%、上海沥青上涨3.61%

BOABC人民币大宗商品价格走势

美元波动的影响,黄金,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大涨 - Farmer - Farmer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