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过去一周,美元价值退到11月上旬水平,美元冲高可能无望  

2017-05-21 10:00:06|  分类: 宏观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9日,美元综合指数为97.11,较上周同日贬值2.10%,本周的贬值为201611月下旬以来美元周度变化最为明显一周,本周美元价值重回半年前特朗普当选时11月上旬的水平。美元重新贬值显示,作为商人出身特朗普经济与外交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经济和社会走向。本次美元贬值可能预示美元高位已过,对后期的上品和服务产生支持作用。显示美元的继续冲高美元希望。

美元综合指数日度走势

过去一周,美元价值退到11月上旬水平,美元冲高可能无望 - Farmer - Farmer

 

近期特朗普政府一系列政策不支持美元走强,尤其大幅减税计划,短期内严重削弱政府对经济管理职能,属于极端自由主义经济政策,会导致短期内加速贬值,同时特朗普持续战争威胁也对美元产生打压,一方面国内极端自由主义减税,对外实行战争讹诈,一旦真正发生战争,美元及美国经济将会受到更大冲击。减税计划需要政府削减不必要开支相匹配,否则导致政府更带的财务赤字必然引起中短期货币大幅增长;同时加剧国内各类问题的爆发。制度改革、收支结构调整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之所在。特朗普的东亚和中东的政策有些偏激,导致更大的反弹;也是美元贬值的重要原因。现代社会为社会化的产业的经济社会结构,只有通过政府提供公开透明高效公共服务才能有效的推动社会化大生产的有效合理的运行。

相对具体货币交易来看,较上周同日,美元对10种监测货币,除对印度;卢布小幅上涨,幅度为0.50%,对其他监测的货币呈现的不同程度的贬值。总体算术平均贬值0.91%,变化区间在-0.21%2.50%。本周人民币对美元的价值幅度最小,人民币对美元的相对稳定在一定程度支持美元价值,但是美元价值最终体现出一国经济、政治等方面的国际竞争力的。本周对美元大幅贬值,对内外市场的走势影响需要引起市场人士和决策机构的高度关注。

美元对重要的货币的周度变化

过去一周,美元价值退到11月上旬水平,美元冲高可能无望 - Farmer - Farmer

 

过去1年美元美元综合指数的平均值为0.29%,美元对主要货币呈现升值。对10种货币周度变化平均值基本持平,变动幅度为0.00%

较上月美元综合指数贬值3.36%3月中旬以来美元综合指数月度变化均处呈现不同下滑,美元呈现不同程度贬值,美元贬值为美国政府的内外政策所致,特别是美国政府对外的军事活动和军事威胁对美元的价值产生的明显的负面影响。在美元-人民币一体化的世界体系出现贬值的背景下,美元的大幅贬值支持世界商品价格的上涨。

10种监测货币来看,55,总体算术平均值为贬值0.89%,变动幅度在-5.34%2.46%。其中,对日升值最为明显,为2.46%,升值幅度高于2%;对欧元、英镑、瑞士法郎贬值最为明显为5.34%3.23%3.23%。本周是2017以来的美元的月度最大幅度的贬值,同上年的末出现的最大幅度的升值形成对比。

过去一年月度变化的平均值来看,美元综合指数平均升值0.49%10种货币的算术平均值为升值0.27%,月度变化对主要货币仍然呈现的较为明显的升值。对印度卢布、新台币出现贬值,分别贬值0.33%0.56%;对英镑、加元、人民币升值1.15%0.65%0.56%,相对较为明现。

较上年,美元综合指数上涨3.46%,涨幅明显的缩小;10种货币平均变动幅度为升值1.14%,也出现大幅缩小;变动幅度为-7.89%11.61%。其中,对英镑升值11.61%,对人民币升值6.05%,对加元升值5.14%;对新台币和印度卢布贬值7.89%4.13%,对新台币和印度卢布的升值明显显示这两个的地区的经济全球竞争力的提升,国际资本有较多的进入,带来的本地区的货币对美元的升值。

面对美元价值所显示的美元的经济政策的变化,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美联储可能被迫启动新一轮的货币加息来支撑美元价值的稳定,但是加息是美国工商企业所不希望的。要求美国政策的政策和美联储政策的有效协调。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