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外媒爆炒:高温干燥天气威胁全球优质小麦供应,评论:实质在于美元的贬值  

2017-07-28 09:30:08|  分类: 世界经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媒727日消息:干旱天气造成全球优质小麦作物日渐枯萎,推动小麦价格创下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迫使面包生产商四处抢购优质小麦。

评论:这是在预料之中的事情,2017年以来的美元持续贬值总体幅度已达10%,美元的贬必然带来的大宗农产品价格上涨,面对中国小麦的丰收,炒作全部小麦显然苦难,炒作小宗的有美、加澳 控制的高蛋白小麦就要轻松多了。

 外媒爆炒:高温干燥天气威胁全球优质小麦供应,评论:实质在于美元的贬值 - Farmer - Farmer

澳洲7月的小麦降雨量(冬季)基本可以满足冬小麦生长的需要,关键在于后期的天气,美联储维护宏观经济的稳定是决定后期市场的关键。

 

    高蛋白小麦已经成为全球谷物市场的一大亮点。在连续四年丰收后,全球小麦供应充足,小麦价格也因此低迷,制约了美国农户种植小麦的积极性;目前干燥天气则加剧了北美以及澳大利亚的优质小麦供应短缺问题。

 

    在欧洲,干旱可能造成意大利和西班牙部分地区小麦产量降至至少20年来的最低水平。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也遭受异常干燥天气的影响。

 

    芝加哥期货国际公司分析师Terry Reilly说,目前的关键问题仍是如何确定高蛋白小麦供应规模。

 

    和优质小麦供应紧缺相比,全球市场上的低质量小麦供应充足。美国农业部预计2017/18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将增至创纪录的2.606亿吨。但是面粉加工商和面包商需要制粉小麦来生产面包。他们需要的是蛋白含量12%的小麦。

 

    美国春小麦蛋白含量通常在14%或者更高。商家也用美国春小麦与低质量小麦掺混。春小麦价格通常高于低质量小麦。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不包括杜伦麦的其他春小麦产量预计为4.23亿蒲式耳,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月初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软红冬小麦价格创下两年来的最高水平,突破5.50美元/蒲式耳,而MGE春小麦价格四年来首次超过8美元/蒲式耳。

 

    市场方向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春小麦产量规模以及澳大利亚干旱是否会持续下去。本周行业专家和农户对北达科他州进行每年一度的实地考察。干旱及高温天气已经造成北达科他州北部地区的小麦作物枯萎,但是东部以及邻州明尼苏达州的作物迄今为止躲过了主要的损害。

 

    天气对小麦市场的影响非常显著,因为小麦价格低迷已经促使农户改种大豆和玉米(1655, -1.00, -0.06%)等其他农作物,造成今年美国小麦播种面积降至19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土壤墒情匮乏,贸易商和分析师还预计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将比官方预测低20%。分析师Ed Whalen称,西澳州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创下历史最低,考虑到这样的情况,今后干旱肯定是小麦作物面临的主要问题。

 

    澳大利亚Nidera公司贸易经理Matthew Pattison说,市场开始预计今年澳大利亚小麦产量降至19002100万吨。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科学局6月份预计小麦产量为2410万吨。如果澳大利亚小麦出口供应下滑,印尼和韩国面粉加工商将不得不转向黑海地区的供应。过去十年黑海地区的小麦产量大幅提高。

   政策建议:面对国际市场的炒作,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国内粮食的生产,农民的生产补贴及时到位,主产区出现严重旱情时,我们采取及时的气象干预,确保主产区的风调雨顺,防范国际市场对国内宏观经济的过度冲击,确保经济的平稳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