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水体面积增长,今年增加7个西湖  

2017-09-19 10:55:28|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华社西宁9月18日电(记者顾玲、徐文婷)据青海省气象科研所最新监测显示,受青海湖流域主汛期降水偏多影响,我国最大的内陆湖泊青海湖水体面积为4476.06平方千米,较去年同期扩大51.07平方千米,相当于7个西湖的面积,气象专家预计后期青海湖面积仍将呈持续扩大趋势。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其流域地处东部季风区、西北部干旱区和西南部高寒区的交汇地带,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控制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据监测结果显示,青海湖流域地区自然生态环境持续向好,2004年至2016年,青海湖面积增大169.67平方千米。

  据青海省气象科研所高级工程师刘宝康介绍,青海湖流域主汛期降水偏多是青海湖面积较去年同期偏大的主要原因。今年5月份以来青海湖流域与历年同期相比降水偏多,与去年同期相比水位上升30厘米。其中,7月下旬至8月中旬环青海湖地区的天峻县、刚察县和海晏县降水较去年同期偏多四成以上。

  另据青海省气象科研所专家预测,9月至10月青海湖周边大部地区降水依然较常年偏多,预计后期青海湖面积仍将呈持续扩大趋势。

  专家介绍,青海湖面积增大有利于周边气候变湿变暖,对遏制周边沙漠化及生态保护有利,但青海湖面积增大带来的水位增高对周边旅游设施有不利影响。建议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后期天气预报,及时开展青海湖周边布哈河、沙柳河等地巡视,注意强化旅游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