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8月份全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好于常年  

2017-09-19 08:31:34|  分类: 农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期:2017-09-18 16:57 作者: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采取地面观测、卫星遥感监测和结合气象资料分析的方法,对今年8月全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进行了综合分析,结果表明:全国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好于常年同期。

  入春以来,全国大部分草原地区气温与常年持平或略高。8月份,除内蒙古中东部、新疆西部等地气温略低于常年同期外,大部分草原地区气温高于常年,有利于植被生长。在降水方面,8月份,除内蒙古西部降水偏少外,内蒙古东部、新疆西南部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大部分草原地区降水充沛,部分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多50%以上,土壤墒情较好。

  通过卫星遥感影像比对分析,与近十年同期相比,全国36%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好,46%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持平,18%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差;同比看,全国30%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好,42%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持平,28%的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偏差。植被生长较好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东部、青藏高原大部、新疆南部等地。植被生长较差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西部、新疆北部等地。

  从主要牧区看:内蒙古中东部草原旱情得到有效缓解,植被生长状况较好;西部草原受持续干旱影响,植被生长状况较差。新疆草原植被呈现出南部较好、北部略差的格局,阿勒泰和乌鲁木齐部分草原植被提前进入枯黄期。青海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好于常年同期,其中可可西里地区草原植被盖度较常年有较大提升。西藏、四川草原植被生长状况总体较好。甘肃草原植被生长状况同比基本持平,其中河西走廊中南部等地草原植被生长状况较好,河西走廊北部、陇中黄土高原北部等地草原植被生长状况略差。

  据国家气象中心预测,9月份除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偏低外,全国大部分草原地区气温正常偏高,青藏高原大部分草原牧草枯黄期将正常偏晚。各地要根据当前牧草生长状况,加强草畜平衡管理,及时做好草原防火及鼠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