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未来一周,气象条件适于春耕开展  

2018-04-18 08:55: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18日至24日春耕春播天气展望:

  长江中下游大部以晴雨相间天气为主,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强降水影响春播作业。预计18-24日长江中下游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日平均气温均在12℃以上,热量条件较好,利于早稻育秧、一季稻播种及棉花播种出苗;江南中西部、江淮、江汉等地将有20~60毫米降水,对农业蓄水和土壤增墒有利。但湖南北部、江西北部19-21日将有中到大雨,22-23日将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于春播作业。

  西北、华北、黄淮墒情较好,利于春播作物播种出苗。预计18-24日,西北、华北、黄淮大部多晴好天气,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2~3℃,土壤墒情较为适宜,利于春玉米、棉花等作物播种出苗;新疆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将出现5~15毫米降水,其中20-21日华北大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天气,明显利于土壤增墒和已播作物出苗,对后期足墒春播十分有利。19-21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华北、黄淮部分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对春播作业及覆膜略有不利。

  东北地区大部多为晴到多云或晴雨相间天气,热量充足、墒情较好,利于春耕春播。预计18-24日,东北地区大部为晴到多云或晴雨相间天气,气温较常年偏高2~3℃,光照条件较好,降水较弱,大部墒情较适宜,气象条件利于一季稻育秧和旱地春耕春播大范围开展。21-22日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出现5~15毫米降水,利于土壤保墒和春玉米适时播种。吉林西部和辽宁西部降水持续偏少,部分地区墒情下降较快,不利适墒春播。

  农业生产建议:

  一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应注意避开强降水时段,利用晴好天气加快一季稻和棉花播种进度。

  二是华北、黄淮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播工作,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保墒,在适播期内趁墒抢墒播种春玉米、棉花等作物。西北地区需及时查苗补种,确保春播质量;春播覆膜注意避开大风天气。

  三是东北地区要加快整地进度,趁墒抢墒适时春播,西部地区墒情偏差的田块要造墒播种,确保旱地春播顺利进行;已播稻区要做好水稻育秧棚内温湿控制和水肥管理,未播地区应注意避开低温时段进行水稻育秧。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