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中粮生化回购生化投资持有的下属公司股权  

2018-05-14 11:45: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粮生化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生化投资收购其持有的生化能源、生物化学、和桦力投资100%的股权,其中,交易作价约82.85亿元,发行股份72800.77万股,发行价为11.38元/股,交易完成后,生化能源、生物化学和桦力投资将成为中粮生化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于5月14日起正式复牌。

  中粮生化表示,作为中粮集团旗下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与标的公司业务高度协同,此次重组将使中粮生化成为中粮集团旗下统一的集科研和生产为一体的玉米深加工专业化平台公司。

  注入资产增厚业绩 上市公司强化能力

  公开数据显示,中粮生化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2.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37亿元,同比增长近87%。而本次重组三家标的公司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合计约110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合计约6.92亿元。

  中粮生化表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强劲且各自拥有完善的运营控制体系,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每股盈利及业绩提升。通过资产重组,中粮生化在大幅提升整体经营规模的基础上,避免增加不合理的额外运营成本,同时有助于实现收入和利润的有效增长。

  此外,记者了解到,生化能源及生物化学拥有多项国家级奖项及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桦力投资拥有多位玉米深加工行业研发专家及多项可提升燃料乙醇及饲料等产品质量与产量的技术,中粮生化将通过资源整合获得先进的生产技术及大量的专业人才,从而增强核心技术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同时,本次重组能够带给中粮生化的还有主营业务的优化和协同。中粮生化主要从事燃料乙醇、柠檬酸、乳酸及其副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而三家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燃料乙醇、食用酒精、淀粉等。上市公司及标的公司均从事玉米深加工业务,业务的高度协同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形成规模效应,提升公司上下游议价能力,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公司未来业绩。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