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2018年新疆实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  

2018-05-15 10:54: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意社03月26日讯

  2018年,新疆实施小麦收储制度改革。将停止执行“敞开收购、敞开直补、政府定价”政策,建立“政府引导、市场定价、多元主体收购、生产者补贴、优质优价、优质优补、应急托市收购”的小麦收储新机制。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粮食局了解到,2018年是全疆推进小麦收储制度改革的第一年,各级粮食部门要积极跟进、主动作为,推动实现小麦收储优质优价、供需平衡目标,促进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据了解,从2004年起,全疆执行小麦敞开收购、敞开直补政策,小麦收购有最低收购价“保底”,农户将小麦卖给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还有每公斤0.3元的财政直补。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形势变化,自治区小麦供需出现阶段性结构性过剩,市场机制弱化,价格偏离,流通不畅,优质优价无法体现,国有粮食企业经营困难,无效供给库存增加,财政负担加重,改革势在必行。改革后,将实行小麦市场化购销,取消政府定价,停止执行收购环节每公斤0.30元的财政直补,提高耕地地力补贴标准。

  推进小麦收储机制改革,各级粮食部门将强化粮食市场监管,确保“有人管粮”;自治区还制定了小麦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政策,专项用于解决小麦市场化收购融资问题,确保“有钱收粮”。

  改革后,将继续发挥国有粮食收购企业的作用,积极入市收购,和地方储备粮承储企业一起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粮价,保护农户利益。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