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湖南种粮大户所产粮食占全省商品粮总量的95%,真的吗?!  

2018-05-15 14:17: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稿时间:2018-04-27 12:00 来源:人民网

  湖南省种粮大户协会成立,全省17.6万个种粮大户所产粮食占全省总量的“半壁江山”,湖南省种粮大户协会昨日在长沙成立,这也是全国第一个种粮大户协会。

  记者从成立大会获悉,至2017年底,全省流转耕地3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达到17.6万户,其中500亩以上2239户,1000亩以上1019户。种粮大户流转耕地面积达到1566.4万亩,所产粮食占到全省总量的“半壁江山”,种粮大户产出的商品粮占到全省商品粮的95%以上,成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主力军。

  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是发展现代农业、振兴乡村的骨干力量。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邹永霞在成立大会上提出,协会作为种粮大户的“婆家”,要充当好种粮大户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作用,引领种粮大户成为粮食生产“提品质”的排头兵、“转方式”的带头人、“增效益”的领头雁,推进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悉,协会首批204个会员中,受到国家和省政府表彰的种粮大户179个。大会选举湖南农夫科技集团为会长单位,该集团董事长陈春芳当选首任会长。
30亩以上的耕地17.6万户,这个种子面积的南方地区的农户考虑一年可以耕种两次,每户农民年度粮食播种的年纪60亩以上以上,惠君的耕地面积超过100亩,粮食种植面积超过200亩,粮食规模化和产业化已经走向初步,但是我们水稻生产依依然停滞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