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Farmer

关注粮棉食品 关注农业农民 关注百姓民生

 
 
 
 
 

日志

 
 
关于我

独立经济研究者,东方艾格农业、食品分析师,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农民出身,从事粮食加工技术、粮食棉花的行业、世界经济、公司战略研究,尤其关注中国粮食安全、宏观经济和国际食品企业的研究。 每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于粮食、棉花、物价、宏观经济的等以民生内容的采访。 现利用网络窗口便利同大家进行交流。

 
 

日本大米零售价格接近中国品牌大米零售价!!中国消费能力被高物价侵吞!  

2018-05-09 15:04: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媒年5月9日消息:据贸易商称,日本国内大米价格上涨,促使消费者转向低廉的海外大米。目前日本政府仍严格控制着大米进口。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超级市场和餐厅提供低成本的海外大米,海外大米生产商可能会要求日本政府进一步开放大米市场。3月底日本超级市场Seiyu五年来首次开始出售澳大利亚大米,价格低廉。每袋(4公斤装)售价为1180日元(10.79美元),比日本Nanatsuboshi大米便宜20%。

日本大米价格和当前中国大米的小包装零售价格相接近,中国国内品牌大米5kg包装价格80-120元/袋。对比中国和日本居民的实际收入水平,中国大米市场零售价格已经到来天价,高房价、高食品价格已经严重销蚀中国居民的消费能力,阻碍中国的经济继续健康发展。中国大米极高的零售价格,其中出厂价格和零售价格差距为达到出厂价格30-80%不等。中国流通费用:交通运输成本和房地产的成本导致出厂价格和终端消费价格巨大差距!

新一届政府要把降低交通运输成本和房价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做,做好这两项工作,我们社会的消费能力才能增长得到提升,我们经济才能价格发展,否则中国将会不可避免的进入中等发展陷阱!!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